中国电信5G技术助力实施新冠肺炎患者首例远程超声诊疗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9

2月18日下午15时15分,远在700公里之外的浙江省人民医院远程超声波医学中心的专家,利用中国电信5G技术,通过手柄远程控制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的超声机器人为患者进行超声检查。这是中国电信运用5G技术助力实施新冠肺炎患者首例远程超声诊疗。

超声机器人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远程超声诊疗技术,通过5G大带宽、高速度、低时延网络实现远程控制超声机器人进行实时操作,同步显示检查图像,专业医疗人员远程进行诊断,并指导现场医护人员进行远程诊疗。

据了解,2月14日,浙江省人民医院支援队进驻黄陂区体育馆方舱医院。为尽快将远程医疗技术应用于临床,接到支援队远程医疗的通信保障需求后,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杭州分公司携手联动,快速部署两地5G网络建设优化工作。武汉分公司在24小时内完成了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院区5G网络信号覆盖。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