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 国内海外项目生产不停歇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0

连日来,通用技术集团各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充分发挥央企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

全负荷开工 加紧生产医药医疗用品 

中国医药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目前该公司已基本实现全体系复工复产。天方药业原料药分厂、四分厂持续生产一直未停工,目前螺旋霉素、克林霉素磷酸酯等广谱抗菌药及其原料中间体平均日产能达2.57吨,盐酸林可霉素、乙酰螺旋霉素等广谱抗菌药产能达17.5万十亿/月,同时制剂车间2月10日已复工;长城制药持续供应板蓝根颗粒、小儿清肺颗粒等药品,并且2月3日复工后快速复产,2月12日产能已恢复80%;三洋药业作为抗生素专业生产企业,部分产品在抗感染领域应用广泛,其中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被海南省纳入《急需药品生产清单》,已于2月12日正式复产;通用康力的注射用利巴韦林被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用药目录,青霉素车间、冻干车间2月10日已复产。

 

.中国医药天方药业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工人正在忙碌作业 

中国医药防护服供应专项任务取得进展。自2月1日接到工信部医用防护服专项供应任务以来,中国医药迅速行动,目前已采购到国外生产企业防护服面料260吨,可供生产防护服约150万套。此外,在工信部组织协调下,与国内的多家防护服生产企业对接,派专人驻厂,协调委托加工事项。

中国医药各商业企业近20天来连续作战,持续为疫区提供医用物资保障。截至2月13日,中国医药累计采购各类口罩2248万只、防护服97万套、医用护目镜213万副、医用手套654万双、医用鞋套71万双、消毒液289吨、免洗消毒液151万瓶、核酸检测试剂12万份等防疫物资。已储备的各类防护物资,包括抗病毒等化学药品约100个品种、生物制药6个品种、中药108个品种、各类防护用品和器械32个品种。     

 

中纺院中纺新材料一次性防护服面料每日产能已提高至3万多米   

1月29日,中纺院中纺新材料公司所需的各类原材料全部落实到位,比原计划提前1天投入到100万米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面料生产任务中。2月1日,中纺新材料生产一次性防护服面料2万多米,比复工初期的产量2000多米提高了10多倍。截至目前,中纺新材料每天产能提高至3万多米,可满足1万多件医用防护服加工需要。

中纺院中纺绿纤公司干部员工除夕坚守岗位,24小时全负荷生产医用纤维卫赛尔;中纺院浙江分院1月24日紧急成立医用防护应急小组,发挥区域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对50余家面料、成衣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尽全力整合产业链资源。  

 有序复工复产 树立央企良好形象

 

新兴集团新兴建设承建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项目率先复工

新兴集团新兴建设承建的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项目于2月9日率先复工,该项目系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12万平米。新兴建设2月8日接到北京市重大办复工通知后第二天立即全面复工,是延庆地区165个工程建设项目中第一个复工复产的项目,在当地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央企良好形象,受到延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大连机床采取“一人多岗、一岗多能”统筹安排生产

大连机床自2月10日有序复工复产以来,先后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预案、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等,精准施策。同时,积极做好生产经营工作,最大限度地加快合同产品、展会产品出产。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合同产品、展会产品的按期交货,公司采取“远程网络办公”模式,实行轮岗弹性工作制度;经营人员全部采取电话、网络方式开展国内外产品销售和服务;生产车间根据合同产品、展会产品的数量及零部件供给、工序之间衔接情况确定出勤人员,采取“一人多岗、一岗多能”方式统筹安排。

哈量集团各基层单位通过网络平台召开视频会议,依据当月的生产需求情况,高效有序排产。2月10日,哈量集团各部门、专业厂已顺利有序实现复工,目前正按照生产计划,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生产任务。

克服困难  推动海外项目复工

中机公司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底光缆项目组积极与联合体、分包单位高频次联系,分析疫情对人员派出、施工的影响,迅速启动与业主、使馆经商参处、医疗队的沟通协调,目前部分施工人员已经提前抵达巴新进行自我隔离,海缆施工船已于2月11日抵达巴新,3500公里海底光缆的敷设工作已正式启动。

 

                                 中机公司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底光缆项目敷设工作正式启动

中技公司在缅甸、孟加拉项目现场成立疫情应急小组,项目执行团队通过远程办公、电话会议等形式实现国内外有效联动,积极与国内生产、物流等企业沟通,力争实现项目正常进展。公司还号召各海外机构充分调动驻在国资源,全力协助中国医药、环球医疗采购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共计采购防护服2.6万余套、口罩10万个。          

当前,通用技术集团所属各企业正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年度经营任务,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央企力量。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