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1

2月18日,国家电网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和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是国家电网服务“六稳”作出的重要投资安排。工程总投资79.6亿元,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计划2028年全部投产。工程建设将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增加发电装备制造业产值约20亿元,建设期年均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约1.5亿元,运行期1.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显著提高山西电网、华北电网运行经济性、安全性和稳定性,促进新能源消纳,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国家电网公司相关领导表示,将按照公司党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切实把好健康检查关、筛选上岗关、安全生产关,做到防疫物资保障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实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工程建成安全优质、环境友好、生态和谐的精品工程,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