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包机进藏 按下复工“快捷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7

2月26日6时29分,中国铁建所属铁一院92名高原工作者包机乘坐的西藏航空TV6053次航班飞离陕西咸阳机场,返藏复工按下“快捷键”。

整装待发

8时36分,航班安全降落在西藏昌都邦达机场,这是铁一院首次采用包机方式运送人员返岗复工。此次复工人员全部为勘探工作一线技术人员,经过隔离、消杀等必要的防疫监控环节后,将立即投入藏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受疫情影响,原本就非常紧张的勘察项目工期一再压缩,加之各地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存在诸多困难,对项目推进产生了极大影响。二月中下旬,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防控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铁一院积极取得西藏当地政府及业主单位复工复产的批复,积极动员各参建单位超前策划、分批安排,有序恢复生产,全力保障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建设。

工程师与乘务人员为国家重点项目点赞

为保证返岗务工人员顺利出行,铁一院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等7个县市,项目所在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以及川藏公司、西藏航空公司密切开展沟通、协调,迅速解决了返岗务工人员的出行手续、车辆安排、航班保障以及沿途疫情防控等诸多难题,制订详尽的返岗复工人员入藏复工计划,为所有返岗人员配发防护用品,安排专人与各县区人社局、防疫指挥部对接,加强入住酒店、转运专车消毒等防疫措施,保证了返岗务工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在西藏航空公司的支持配合下,开辟行李托运及安检快速通道并提前出票,在节省时间的同时确保出行高效有序。

铁一院川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席新林表示,此次包机返岗复工,极大地避免了人员分散流动可能导致的感染风险,对恢复正常生产意义重大。下一步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