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投资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生产运营全线打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4

2月29日8时40分,“诺普上海”号和“诺普777”号两艘驳船在铜陵市安徽港口物流金园港埠分公司码头成功靠泊,来自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的21667.8吨铜精矿顺利抵铜。9时28分,现场发出卸货指令。随后,这些铜精矿被运往冶炼厂,进入冶炼和深加工流程。

至此,海外矿山原料回归本地铜冶炼厂加工的海陆联运通道全部打通,米拉多铜矿生产的铜精矿将源源不断的运往国内。“米拉多铜矿从建设到运营,现在总算有收获了,有成果了,标志着我们的生产运营,全线已经打通,未来我们将源源不断的将铜精矿运往国内”,中铁建铜冠投资公司经理胡建东在现场说道。

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由中国铁建和铜陵有色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矿业公司于2016年8月25日中标该项目基建剥离工程,并分别于2017年10月14日及2018年6月28日中标酸性水库工程和生产期采矿及剥离工程,并提前半年完成基建剥离任务,于2019年7月正式投产。一期工程总投资为18.9亿美元,设计采选生产规模年处理矿石量2000万吨,日采选6万吨矿石,达产达标后年产铜精矿35.4万吨,铜金属量9.6万吨,服务年限30年。

米拉多铜矿位于南美洲“最美赤道国”厄瓜多尔萨莫拉一一钦奇佩省旁圭市铜达伊米镇。这座由中国投资、中国设计、中国施工、中国制造、中国运营的铜矿,是厄瓜多尔第一座大型固体矿山开发项目,也是中国铁建第一个海外矿山投资项目,被厄瓜多尔列为国家战略项目。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