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至成都铁路(四川段)开建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9

3月5日上午11时,西宁至成都铁路(四川段)启动仪式在四川阿坝州松潘县黄胜关车站举行,标志着这条由中国铁建所属铁一院总体设计的南北铁路大干线拉开了全面建设的序幕。

西宁至成都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中兰(西)广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836.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该项目总投资约814.9亿元,建设总工期计划为7.5年。此次启动建设的四川省境内郎木寺至黄胜关段线路全长约173公里。

据西宁至成都铁路总体设计师、铁一院高级工程师段荣成介绍,西成铁路全线桥隧比高达80%,途经盆地、高原、河谷、山区及10条大断裂带,且65%的新建项目在海拔3000米以上,沿线还要经过4个国家级、1个省级和2个县级自然保护区,地质条件极为复杂,生态保护责任重大。为此,铁一院采取架设桥梁、加大基柱深度等方式,解决了施工区域地质发育不良或跨越沼泽等问题。同时,他们用以桥代路、植被定期保养等方式,加强对自然保护区的绕避和保护。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