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投资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正式复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0

3月8日,中国华电投资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正式复工。

2020年是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实现投产之年,在抢抓进度的关键阶段,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建设工期提出了严峻挑战。同时,由于项目参建单位大部分来自重庆、河南、四川、山东等外省地区,这对防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华电所属江苏华电华汇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汇能源)克服项目涉及南通地区4个区市、7个乡镇得协调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复工。截至3月8日,华汇能源已协助参建单位组织266名施工人员返回隔离,185人到岗复工。

据悉,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为中国华电首个长输天然气管道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2019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本期互联互通工程为启东首站至中石油南通分输站主线工程,长约101公里,管径610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设置场站3座,阀室5座,设计年输气能力40亿立方米。该项目于2019年6月22日正式打火开焊,线路工程已完成管道焊接97.94公里,定向钻穿越43.41公里;启东首站、通州湾分输站、刘桥末站土建工程分别完成总体的85%、70%、75%;3个场站工艺设备安装工作分别完成总体的30%、42%、35%;5座阀室土建基础均已开工,并进行工艺管道预制。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