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广大党员踊跃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0

2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组织广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捐款。

国网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员捐款的动员组织工作,尊重个人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有序开展,真诚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总部各部门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该公司各单位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广泛组织动员、逐级接收上缴,广大党员通过现金付款、银行转账、移动支付、电话委托等方式进行捐款,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截至3月5日,公司52.2万多名党员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不少入党积极分子、职工群众也都提出了捐款意愿,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涓涓暖流,唱响了一曲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奉献之歌。

国网冀北电力85岁高龄、59年党龄的离休干部吴子玉老人,在女儿的帮助下向党组织捐款10000元,完成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心愿。国网河北沧州供电公司退休职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81岁的“雷锋奶奶”谢清洁,主动捐款2000元。国网山西电力年近80岁的老党员宋达仁,听到捐款的消息后,亲自跑到单位交来1000元,他说:“岁数大了,为抗疫工作出不上力,捐款尽点心,尽一份绵薄之力”。国网江西电力培训中心94岁高龄、74年党龄的离休老党员马云山,每天从电视、报纸上关注着抗击疫情情况,主动联系组织,托人把10000元捐款交给党组织,实现为战“疫”助力的迫切愿望。国网青海玉树称多县供电公司党支部13名党员捐出18952元,“我们经历过地震灾难,是在特殊时期接受过全国各族人民帮助的人,现在我们更应该知党情、感党恩”成为他们共同的心声。

在该公司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一线,数十万名党员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忠诚和奉献、担当和作为,书写着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毫不懈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按照规定,捐款将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