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向湖北恩施捐赠600吨成品粮油助抗“疫”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0

3月6日,中储粮向湖北恩施捐赠的600吨爱心粮油,其中第一批400吨米面油顺利送达并完成交接,包括大米100吨、面粉200吨、食用油100吨,另有200吨大米将于近日送达。

爱心粮油分别从湖北荆门、安徽宿州、江苏镇江三地的中储粮所属粮油基地发运,争分夺秒、日夜兼程,以最快速度送达恩施,并将重点分配至当地福利院、困难群体、救助群体等群众手中。

自3月3日达成捐赠意向后,中储粮集团公司迅速指挥部署湖北分公司、安徽分公司和油脂公司,组织所属企业加班加点安排粮食出库、生产加工、物资装运,从达成捐赠意向到物资交接仅用3天时间,充分体现了中储粮对恩施人民的深厚情谊,体现了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联手抗“疫”的决心和行动。

300吨大米,从湖北荆门火速运达

3月4日下午,在中储粮荆门直属库兴农公司成品库,100吨成品大米陆续被装卸叉车搬运到货车上,当天19时从荆门出发奔赴恩施,并于次日17时顺利抵达,接受完消毒处理后运往应急救援仓库。后续200吨大米也将于近日送达恩施。

3月3日下午,荆门直属库收到承担集团公司向恩施捐赠300吨大米的货源组织和发送任务后,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对出库、运输、安全、防护等每个环节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安排专人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发改、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仅用一天办理完成爱心捐赠大米从荆门到恩施各项审批手续。 

  在大米发运前认真消毒运输车辆、检查司机健康状况,严格防疫各项措施,确保安全。荆门市地处疫情比较严重地区,兴农公司克服人员非常紧张等困难,公司负责同志带头号召支部党员成立志愿队,参与大米装车等工作,仅用4个多小时就完成装车任务。

200吨面粉,从安徽宿州驰援湖北 

3月4日上午,在中储粮宿州直属库所属东方面粉公司成品库内,二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将一袋袋精制面粉搬运到货车上,这是中储粮向湖北恩施捐赠的200吨面粉。

当天傍晚17:40,6辆饱含着中储粮人深情厚谊的爱心捐赠运输车从安徽宿州出发,驰援湖北恩施,并于3月5日20点顺利抵达目的地。

此次爱心捐赠面粉,宿州直属库全部优选当地优质小麦为原料,精心加工而成,并在装车前进行了严格的产品检验,确保粮食质量指标和卫生指标优良。同时,积极沟通协调当地交通管理部门、联系配送运输车辆,确保将爱心捐赠面粉及时送到恩施人民手中。

宿州公司装车现场一片忙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中储粮青穗志愿者、装卸工人以及自发前来帮忙的司机、保安等群众一起投入到装车工作,经过近4个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所有捐赠物资全部装车完毕。发运前还对所有车辆进行了严格消毒,对所有司机健康状况进行了严格审查,确保人员身体健康和捐赠物资食品安全。

100吨食用油,从江苏镇江38小时日夜兼程抵鄂

3月4日17:00,4辆装载共计100吨“金鼎”小包装食用油的运输车驶离中储粮油脂公司镇江基地厂区,赶赴湖北恩施。

3月3日下午,接到集团公司、油脂公司捐赠通知后,油脂营销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华东包装油团队召开沟通会,研究捐赠工作。 

镇江基地各部门通力配合、高效衔接,仅用了一天时间,高效完成了100吨5500箱“金鼎”食用油出库工作。

江苏镇江距离湖北恩施1200公里左右,驾驶人员耗时38个小时,日夜兼程,于3月6日9:00顺利抵达恩施。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大型保障类骨干企业,中储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市和复工复产等工作,积极发挥垂直管理体系全国布局、政令畅通、高效协同、迅速响应的优势,组织所属企业复工生产,主动对接各地粮油、饲料等加工企业用粮需求,全力保障市场原粮供应与价格稳定,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中储粮已累计在湖北投放各类粮食20余万吨,调入豆粕2.9万吨,全力保障湖北当地粮食加工企业和饲料企业的原粮需求,并指定位于荆门直属库的大米加工厂作为应急大米加工点,有效发挥了保供稳市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