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宜昌猇亭项目复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6日,随着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金猇路、高马河等区域启动施工作业,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宜昌猇亭项目正式复工。

猇亭项目是三峡集团携手宜昌市,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重点项目。项目通过实施雨污管改扩建、污水处理厂扩建、生态湿地扩容改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将大幅提高宜昌猇亭城区防洪能力、减少入江污染物排放量,助力宜昌市建设水清、地绿、天蓝的绿色生态示范城市。

正在扩建中的猇亭污水处理厂

庚子初始,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暴发。面对疫情给猇亭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三峡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猇亭江岸留下的殷殷嘱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三峡基地公司作为三峡集团宜昌猇亭项目的实施主体,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发展,提早谋划,重点部署,与宜昌市政府密切配合,多次专项推进,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确保长江大保护宜昌猇亭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424主题公园

2018年6月,宜昌猇亭污水厂网扩建工程作为项目先导工程率先启动建设,曾经饱受“化工围江”之苦的猇亭,已开始焕然一新。昔日猇亭江岸边的杂乱煤场已变身美丽的424公园,成为人们亲近长江、自然休憩的绿色生态空间。有着宜昌“老码头”历史,楚汉文化和徽派建筑兼融一体的织布街,在已初具规模的全长2600多米长江生态岸线的映衬下更加相得益彰。

2020年3月12日以来,湖北区域内的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宜昌兴山、秭归项目相继复工,当阳项目开工建设,夷陵项目抓紧做好开工筹备工作。这批项目重启后,将为疫情后湖北经济社会稳增长,推进宜昌建设绿色生态示范城市再添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