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供电两个“百分百”为“中国天眼”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31

南方电网“天眼供电服务队”以“三个一流”的标准,为“中国天眼”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据国家天文台“中国天眼”运行和发展中心消息,今年1月1日至3月23日,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完成观测近1000小时,已完成全年观测时长目标任务的三分之一,发现并认证的脉冲星达到114颗。疫情期间,南方电网“天眼供电服务队”对“中国天眼”的主供线路、相关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实现了供电可靠性、电压合格率两个“百分之百”。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南方电网“天眼供电服务队”以“三个一流”的标准,即设备一流、标准一流、服务一流,为“中国天眼”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自贵州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32名队员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对“中国天眼”各电压等级的主供线路、1309台套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并建立设备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卡,动态监测为“中国天眼”供电的主网设备状态。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天眼”取得了供电可靠性、电压合格率两个“百分百”的优异成绩,为“中国天眼”正常运行打下坚实电力基础。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