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千里护送湖北籍农民工返岗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31

日前,随着两辆大巴车驶入贵南高铁广西段2标5号拌合站,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贵南高铁项目部“点对点接送 心贴心服务——接湖北籍农民工返岗”行动告捷,项目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据悉,中铁十八局承建贵南高铁两个标段,跨越贵州、广西两省区,线路总长48公里,包含隧道5座,其中九万大山一号隧道全长17公里,平导独头掘进9.2公里,属国内铁路隧道建设之最。

负责隧道施工的工人有20%来自湖北。为保障湖北籍农民工安全返岗,中铁十八局贵南高铁两个项目部严密组织,精心策划,加强与湖北省及项目所在地政府沟通,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方式,行程数千公里,顺利接回110余名湖北籍工人返岗。项目部在工人到达后,随即进行体温测量、绿码互认、核酸检测等,并为工人安排了统一住所。通过核酸检测的民工无需再进行隔离,可直接上岗复工。此次返岗的湖北籍工人大多负责隧道开挖、支护、仰拱、二衬、喷锚等多个关键工种工序。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