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最大规模高铁新城综合体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29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集团等单位投资、开发、建设的浙江省嵊州市集“科技、产业、城市”于一体的智慧先行区项目破土动工。这是我国华东地区依托高铁经济建设的最大规模城市综合体工程,为浙江东部地区加速融入环杭州湾大湾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地处长三角经济圈的浙江嵊州市,是我国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之一,正在建设的杭绍台高铁和宁波至义乌、金华铁路在这里构成十字交汇。为充分借助高铁带来的综合交通互联互通优势,嵊州市启动了高铁枢纽与新型城市相交融的综合体建设,形成“高铁引领,多区域创新联动”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该工程包括高铁站前枢纽工程、公铁换乘中心等对内对外交通网络、市政基础配套设施、数字经济产业园以及智慧社区、医疗教育等项目,工程总投资186亿元。高铁新城综合体工程在2021年开始陆续建成后,将全面融入环杭州湾“一小时经济圈”,极大提升温(州)台(州)沿海城市群的基础设施品质,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对环杭州湾经济区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