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集团智慧化平台助力企业“码”上复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1

近日,华录集团旗下易华录公司充分发挥交通大数据领域研究和服务优势,自主研发上线“稻乡春暖”要素共享平台、“两点一线”防控平台“我们打卡吧”,助力企业智慧复工。目前,平台已在天津市津南区率先应用,助力津南区驶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快车道”。

“稻乡春暖”要素共享平台是基于城市数据湖,结合政府提供企业信息、互联网数据等,实现企业信息全面整合和全要素查询,构建企业信息图谱,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实现企业供需资源智能化匹配,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孤岛”,并运用“区块链”技术,保证企业信息、供需信息数据安全,辅助政府综合研判信息匹配情况,“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在降低区域人员流动、减少疫情影响的前提下,实现资源配置的最大化。目前,针对天津市津南区复工需求,该公司快速开发的“稻乡春暖”要素共享平台在上线第一天,已注册企业215家,第二天达443家,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录全区共7.6万家企业,其中,1095家规上企业,407家工业企业,215家建筑业企业,1007家商业、服务业企业,极大助力天津市重点行业复产复工。通过“稻乡春暖”平台实时数据报送,津南区可实现厂房出租、设备出租、人力资源、原材料和产品库存等企业供求信息的动态共享,打通区内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壁垒,实现生产各要素的科学合理配置,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津南优势产业链生态体系的形成,助力政府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情况,实现精准施策。

同时,为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助力企业驶入复工复产“快车道”,易华录开发上线一款解决复工“痛点”的神器——“两点一线”防控平台“我们打卡吧”,对返岗员工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全时段管理,实现“零接触”打卡,安全可靠、精准高效,筑牢企业防疫防线,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在使用过程中,企业可以通过手机端小程序对隔离未满14天复工人员打卡情况进行采集、监测,并在员工填写完注册相关信息后,利用系统自动生成的企业二维码,供员工登记使用;政府可以通过平台研判全区复工企业实际复工情况,监督各企业针对“两点一线”人员的管控措施实际落实情况,使疫情防控更科学,复工服务更精准。目前,该系统已面向津南区7万家复工企业开放使用,自3月9日上线以来,累计用户突破4万人,单日访问次数累计达4.5万次,每分钟访问峰值达1600次;异常打卡员工提醒2万次,检测异常体温30条,切实帮助企业、政府减少复工后疫情风险。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