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福建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跨海大桥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2

3月26日,随着跨海大桥主桥右幅钢箱梁吊装完成,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福建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跨海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全线贯通。

为确保工程质量,中交一公局集团项目部强化科技攻关,克服大节段钢箱梁整体装船难度大、浅水海域船舶作业时间苛刻、合龙配切精度高、吊装难度大等多项难题,采用自主研发的挂篮与桥面吊机一体化设备吊装施工,最终将重达1272吨的钢箱梁锁定于安海湾之上,跨海大桥顺利合龙。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起于晋江市永和镇,终于南安市石井镇与厦门海翔大道相接,路线全长约27公里,采用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计划今年建成通车。其中,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跨海大桥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大桥主桥设计为混合梁连续刚构桥,全长570米,主跨300米,为国内在建同类型桥梁跨径第一。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建成后,泉州环城高速“大环”将闭合成网,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内的交通联系将更加密切,对提升沿线港口的集疏运能力、拓展港口腹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