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4

4月12日,作为广西“五网”建设大会战信息网(新型基础设施)集中开工项目之一的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挖施工。这是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继宣布启动4G网络信号增厚补盲行动和加快5G网络建设行动后,又一重要“新基建”项目开工建设。

4月12日,广西“五网”建设大会战信息网集中开工仪式电信分会场情景。

本次开工建设的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整体项目占地面积94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积极带动行业内合作企业入驻,加速形成高科技信息产业集群,为广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引擎,助推全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电信技术人员在调测开通5G基站

近年来,选择中国电信天翼移动业务的用户越来越多,三年时间用户规模翻番,仅广西壮族自治区用户超过1500万户。为全面提升无线网络质量,确保网络使用良好感知,提高用户满意度,广西电信于4月9日启动为期三个月的4G网络信号增厚补盲行动,打造高品质“金牌”网络。同时,乘着国家“新基建”建设东风,广西电信在总结5G试验网一年多来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确定了领先的独立组网网络技术方案,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工作,2020年计划投资19亿元,建设约10000个5G基站,实现县级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能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