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非洲最大规模水稻项目迎来丰收季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5

近日,在莫桑比克加扎省首府赛赛市,由中非发展基金投资、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局带资管理的中非赛赛农业合作项目迎来第三个丰收季。该项目共种植水稻3.72万亩,收割任务将于6月底全部完成。

中非赛赛农业合作项目是目前中国在非洲实施的最大规模水稻种植项目,也是中莫两国产能合作的13个重点项目之一。在带资经营管理的3年间,中铁二十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合作种植方式带动农户生产,指导培训莫桑比克当地1500户家庭种植水稻,直接和间接受益人数超万人。为提高水稻产量,中铁二十局将中国水稻种植技术和资源引入当地,使每公顷产量由原来的1.5吨提高到7吨,助力莫桑比克解决粮食短缺问题。

与此同时,中铁二十局依托该项目,不断寻求创新和突破,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积极打造现代化农业,引进无人机技术用于田间管理,并逐渐从单一的水稻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发展为家畜养殖、大棚蔬菜、白酒酿造、牛肉加工等多种产业同时发展的农业多元化经营。

目前,莫桑比克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降低疫情对水稻收割的影响,中铁二十局储备了足量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对水稻从收割、运输、晾晒到入库的各个环节周密部署,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水稻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