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又一批项目紧锣密鼓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2

中国化学工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积极统筹安排和组织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各所属企业做到人到位、心到岗、确保生产经营管理改革等各项工作进入正常状态。为了将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靠前指挥,提前到场谋划,优化施工组织,采取赶工、抢工措施,制定激励、补贴办法,推动项目经营生产顺利进行。经过前期努力,中国化学工程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最近又有一批项目紧锣密鼓开工建设。

4月15日,中国化学工程旗下华陆科技在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污水处理厂、回用水站、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工程EPCO总承包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是陕煤集团重点规划建设的大型煤转化项目,项目占地9.87平方公里,总投资1022亿元,位于榆林市清水工业园,其中一期工程为18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

4月15日,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东华科技在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乙二醇装置工程PC总承包项目现场举行地管施工开工仪式,树起了建安工程全面开工的大旗,打响了陕煤乙二醇项目现场施工第一枪。

4月16日,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承建的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仓储罐区土建安装工程开工。

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连云港市徐圩新区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厂区内,三化建承建的工程内容包括原油罐区的原油、汽油、柴油、航空煤油以及化工品罐区的丙酮、乙二醇、苯、苯乙烯、醋酸乙烯、芳烃等共55台储罐基础及制作安装,标段施工界区内管廊结构及基础,地下给排水管道、工艺管道、工艺设备、泵站、雨污水池、变电所、道路场坪、防腐及保温、防火、电气仪表等施工,合同额超4亿元。项目原计划于2020年3月1日开工,2021年3月31日竣工,受疫情影响,开工时间延迟至今。

该项目总投资约775亿元,年加工原油能力1600万吨,年产芳烃280万吨、乙烯110万吨,并配套30万吨原油码头、300万立方米仓储及公用工程岛等项目。项目达产后,将打通原料供应途径,打开下游乙烯、丙烯以及芳烃等中间体深加工接口,推动形成上下游协同发展的高端产业集群。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引进吸收多项国内外先进技术,有助于打破国外产品垄断,提升我国石化产业话语权。这一龙头项目的加快推进,是振兴连云港经济、优化江苏石化产业布局、助推中国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对于拉动制造业投资、优化供给侧结构、补足石化产品供应短板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促进我国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前不久,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中化学交建集团“美丽乡村战略”实施工程和“四好农村公路”邹魏路项目开始路面底基层、基层的施工工作,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路面全面施工阶段。

邹魏路是连接邹平市区与周边区域的一条重要道路,全长约28公里,路面宽度23米,按照一级路标准拓宽改造,预计2020年7月份建成通车。项目建成有助于提升整条道路档次,有助于融合“四好农村路”和美丽乡村战略的实施,更好地服务于城市旅游品牌的打造。

为确保路面底基层、基层施工标准化和规范化,中化学交建集团邹魏路项目部对施工准备和施工质量控制工作严格把关,场站建设符合工地建设标准化规定和要求,进场人员、设备和材料严格执行报验制度,保证底基层、基层各项施工质量。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