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再次运送中国政府援助斯里兰卡抗疫物资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1

4月17日14时31分,满载着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东航MU231航班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于斯里兰卡当地时间19时抵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与航班随机抵达的是最新一批中国政府援助斯里兰卡的防疫物资。该批物资包括2万余核酸诊断试剂盒,11万个医用N95及外科口罩,5万双医用手套,1万件防护服和1千副护目镜等,为斯里兰卡的疫情防控增添新的助力。

4月16日,东航在接到这批物资运送任务后,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保障,实时跟踪货物运输各环节。由于目前上海至科伦坡每周只有一个航班,运力十分紧张,如果赶不上17日的航班,就要再等一周。当晚,超过46立方米的防疫物资抵达浦东货站。为将这批防疫物资一次性运抵科伦坡,东航物流连夜协调检验检疫、海关放行等各环节,完成各项单证填报,对物资进行收货、清点、打板等各项操作。航班起飞前,东航地面各个保障部门通力合作,高效保障409件5364公斤的防疫物资提前顺利装机。与此同时,在大洋彼岸的东航科伦坡营业部,紧急联动,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当地保障部门沟通联络,提前做好援助物资的装卸、交接等各项准备工作。

此前,东航于4月10日免费承运了由斯里兰卡华人华侨联合会发起并捐赠斯里兰卡的52箱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此举受到中斯两国媒体的普遍关注,并获得斯里兰卡政府的高度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航在全球范围内已累计执行防疫运输任务近3000班次,通过包机、航班腹舱等方式,先后向意大利、伊朗、捷克、俄罗斯、比利时等紧急运送医疗救援物资共计6082吨,支援当地抗击疫情,为全球抗疫作出东航贡献。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