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氢能产业首个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1

4月17日上午,由中国化学工程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电解制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举行。

开工仪式现场

宁夏宝丰能源太阳能电解制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氢能产业首个环保项目,也是宝丰能源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期间的首个新开工项目,预计年产1.6亿标方氢气、副产0.8亿标方氧气。中国化学工程十一化建具体负责施工,主要包括制氢厂房、控制室、氢气压缩机厂房及储罐、罐车装车站、氢气和氧气外送管道、公用工程等,工期为2020年4月15日至12月31日。

该项目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解水制氢储能综合利用项目,将利用光伏新能源电解水制氢新技术,探索新能源与现代煤化工产业一体化耦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实现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推动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