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口罩突破500万只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3

截至4月20日,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口罩526万只,为复工复产提供了物资保障。

与疫情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大庆油田急疫情防控之所急,将自主生产口罩确定为保障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一项重大任务,抢前抓早研究部署口罩生产工作。

针对没有生产技术、缺少相关经验、没有自动化设备、原材料极度短缺等情况,大庆油田党委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对口罩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2月初,随着《大庆油田口罩生产指导意见》出台,大庆油田组织内部劳保生产企业开展口罩生产工作。大庆油田劳保生产企业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及缝补厂精神等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累计手工生产口罩200多万只。

计划生产口罩之初,大庆油田就预见到,随着复工复产规模不断扩大,口罩需求量还将增大,仅依靠手工生产难以保障需要。大庆油田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全力推进4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早投产、早量产。从全自动口罩设备采购、设备运输、调试设备,到培训员工、采购原材料、办理证照……大庆油田克服诸多困难,第一批全自动口罩生产线顺利投入生产。目前,这4条一次性生产线日产口罩18.7万只。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