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保理成国内首家获AAA主体评级商业保理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3日,中国国新所属国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获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给予主体信用等级AAA的最高评级。国新保理成为国内首家在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披露的获AAA主体评级的商业保理公司。

主体信用评级是对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面评估。国新保理首次主体评级即获得资本市场最高信用等级,充分体现了国新保理在资本实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及运营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此次获评AAA主体评级,将有利于国新保理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将更多便捷高效低成本资金对接到央企实体产业,助力央企提质增效,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国新保理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央企为战略定位,累计为28户央企所属的101家单位提供了909亿元的保理融资服务,融资款无逾期、无不良,为央企及其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了优质的保理融资服务,逐步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下一步,国新保理将以此次获评AAA主体评级为重要契机,继续坚持服务央企战略,精耕央企商业保理市场,持续强化金融科技运用,赋能央企供应链金融服务,构建“央企核心企业+上下游+生态圈”经营模式,不断提升服务央企能力,为央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