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湖北华强口罩生产累计突破1000万只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06

4月30日,兵器装备集团所属湖北华强在宜昌猇亭分公司口罩生产现场举行生产第1000万只口罩下线暨日产100万只口罩誓师大会。

自湖北华强3月2日首条口罩生产线调试成功并投入生产以来,该公司克服设备采购难、原材料采购难、人员复工难及生活保障难等重重困难,逐步调试成功7条生产线,截至4月30日,已累计生产口罩1027万只,其中KN95口罩56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466万只,销售或调拨口罩882万只。

在开足马力组织防疫物资生产的同时,湖北华强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号召,出口防疫物资,支援境外疫情防控。截至4月30日,出口西班牙、加拿大、德国、刚果金、日本等国家KN95口罩132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65万只。

面对国外严峻疫情,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及兵器装备集团大力支持下,湖北华强一方面派技术人员深入设备生产厂家蹲点采购口罩机,一方面集中设备、生产、技术、工艺等方面的精英支援口罩生产。目前,湖北华强投入生产的7条生产线日产量已达40万只,正在抓紧调试刚刚到场的7条生产线。随着剩下12条生产线逐步采购和调试到位,该公司口罩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5月15日口罩日产量将达100万只,5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实现口罩生产大突破。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