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874个定点扶贫项目开复工率近九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06

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推定点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各扶贫点在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截至4月29日,南方电网定点扶贫项目资金拨付率92.99%,874个扶贫项目已开工复工763个,其中174个项目已完工;开复工率87.30%,力争6月底前完成项目并发挥效益。

南方电网公司加强统筹,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对于按地方政府要求不需招标的项目,资金拨付后尽快组织开展;需招标的工程类项目,加快推进招标、合同签订进度,切实抓好扶贫项目落实落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该公司凝心聚力,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影响扶贫项目开工,还导致部分扶贫项目农产品积压或滞销,严重影响了贫困群众的收入增长。对此,南方电网工会、扶贫办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公司所属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选购扶贫产品,踊跃开展消费扶贫。以贵州电网公司为例,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404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55.67万元,切实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接下来,南方电网还将组织各单位与贫困点签订中长期购销协议、帮扶贫困点拓宽并建立稳定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继续支持产业扶贫项目发展,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村集体和贫困户得到长期稳定的收益,确保公司帮扶点全部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