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高标准绘制“雄安画卷”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1

春到雄安,生机盎然。路面上,一辆辆摊铺车来回穿梭,将一车车沥青混合料摊铺完成。摊铺车后,几名工人开着压路机带着万钧重负踏上征程,将路上的坎坷全部压平,在雄安新区的大地上奏响了一曲路通人和的雄浑乐章。一线作业现场,工人在各自岗位紧张忙碌,经过200多天的奋战,近日,由中国建筑所属中建路桥承建的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项目路面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项目航拍

“终于按工期按节点完成了项目建设,我感到无比自豪,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施工现场员工激动地说。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工程项目位于荣乌高速公路保津段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城西南侧,为满足新区对建材运输的需求,保护周边人居环境,在荣乌高速容城县城西南侧大水大街与奥威路交叉口增设建材运输专用出入口。目前,项目工程主体已正式完工,本月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初心如磐 稳扎稳打创造“雄安质量”

自2017年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方凝心聚力、不舍昼夜谋划雄安发展蓝图。去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两年再赴雄安考察指导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承建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工程项目以来,中建路桥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建设的嘱托转化为用于担当和拼搏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保证高质量建设,项目建设者秉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劲头,加强质量管理,形成主动担责、主动履责的全员质量意识,坚持以首件验收、观摩工地为样板,引领项目整体质量提升,以全面推进质量标准化,打造标杆工程,实际行动打造“雄安质量”。业主单位曾组织多家央企到施工现场进行观摩交流,学习施工经验,生动的诠释了中建路桥以“质量为本”的经营发展理念。

服务国家战略 倾力推进新区建设

作为具有70年发展历史、植根河北的老国企,中建路桥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建路桥成为第一批进驻雄安,参与雄安建设的中央企业。

承建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工程项目后,在任务重、工期紧的情况下,中建路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确保按时通车,采用多作业面平行流水施工,以路基施工为主线,积极组织施工人员进场,综合考虑本项目路面、机电、排水等施工特点,同步开展路面、机电、排水等施工,及时开展附属、交安、绿化、管理养护工程施工。多个作业面同时开工,对人员劳动力、机械设备的需求量大大增加,按照“分工明确、专业化施工、确保工期、质量精品和安全生产”的原则,进行劳动力配置。投入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专业施工队伍参加本工程施工,确保满足项目工期、质量和安全生产要求。

砥砺前行 当好高品质雄安的急先锋和建设者

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项目是为满足新区前期建设大规模建材运输需求而专门设置的一条建材专用通道,是雄安新区首个涉及高速公路的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对完善雄安新区区域路网、补充完善建材运输通道、保障新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此项目也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首个动工、首个竣工的项目。

中建路桥将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新区为己任,坚持以高端切入、品牌强攻为行动指针,稳步高效开展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快速推进、狠抓落实的责任态度,用钢铁般的意志、开拓者的无畏以及奋斗者的韧劲,抢抓新区机遇,在新区建设中打出中建路桥的响亮名片;以雄之气概、杰之风范,争做雄安新区建设的冲锋军、突击队,在雄安新区建设中斩棘披荆,打出一片天地,拓出一方市场。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