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航空首架ARJ21飞机“井冈山”号正式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8

“井冈山”号

2020年5月15日,江西航空首架国产ARJ21-700飞机“井冈山”号冠名暨首航活动在井冈山机场举行。这架航班号为RY8992的“井冈山”号ARJ21飞机于当天上午11时40分搭载47名体验乘客从井冈山机场起飞,经过33分钟飞行,12时13分到达南昌昌北机场,顺利完成首航,掀开了国产民机在华东地区发展的新篇章。5月16日,“井冈山”号将正式载客运营,执飞南昌-浦东往返航线。

据了解,ARJ21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载客78-90座,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特别适应我国中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商飞已累计向江西航空、成都航空和天骄航空等交付25架ARJ21飞机。目前,ARJ21飞机先后累计开通50条航线,50个通航城市,安全运送旅客超82万人次。

“井冈山”号寓意奋进中的江西航空传承井冈山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ARJ21飞机“井冈山”号的投入运营,既是新时代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力作,更是江西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航空产业、全力打造国产民机创新示范省的重要成果。

自确定引进新机型ARJ21飞机以来,江西航空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地组织开展新机型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编写新机型运行相关的手册程序,招聘补充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人员培训和授权,完成应急撤离演示验证和30小时的验证试飞等,为ARJ21飞机在江西航空顺利投入商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