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印尼金光纸浆厂配套码头主体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8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中国港湾承建、中交三航局参建的亚洲最大纸浆厂配套码头——印度尼西亚金光纸浆厂配套码头主体工程完工,标志着该项目具备运营条件。

该项目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南部,邦加海峡西侧,主要新建1个长450米、宽50米的码头平台,1座长3029米的接岸引桥及相关配套设施。施工过程中,该项目人员克服大型施工船舶无法在红树林保护区域内展开钢管桩沉桩和横梁施工等难题,集思广益,最终确定先用100尺驳船配合2台挖机进行河道整平工作,再用150尺驳船配合150吨履带吊从首排架向海侧进行桩基横梁施工,确保码头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是印尼金光集团为拓宽印尼纸浆厂的全球业务而投资建设,是邦加海峡第一个深水码头。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停靠1艘5万吨级、1艘3万吨级和4艘7600吨级货轮。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