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中标203亿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0

近日,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牵头,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集团、中铁十二局集团、中铁十四局集团、中铁城建集团、铁五院联合体中标烟台市福山区夹河新城项目。该项目是中国铁建在山东省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计划投资约203亿,开发周期15年。

项目区位图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北起内外夹河交汇处,沿内外夹河向南至西埠庄,东起济铁物流园,向西跨过祥清山到东厅工业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安置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的建设及协助政府征地拆迁。

当前,烟台市以各类国家级、省级园区和功能区为重点,聚集优势要素、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转型升级。该项目是烟台市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中率先突破、走在前列的重点工程。项目的投资建设将助力烟台市“筑巢引凤”,利用产业配套环境提升和产业集群效应,引进一批产业链式化、关联度大的高端项目。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积极践行中国铁建“四者定位”,尤其是做国家战略的卓越践行者和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急所的责任担当者,在江门、许昌、昆明、肇庆、烟台等地推进多个百亿级城市综合开发项目落地。在夹河新城项目竞争中,该集团紧抓山东省加速新旧动能转重大战略契机,创新融资模式,强化产业导入,从而推进项目落地。随着项目的深入实施,该集团将以“项目评估、投融资、设计施工、运维管理”一揽子“中国铁建方案”,对夹河新城进行再造升级,带动烟台市各区域、各领域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联动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