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承建的世界最重最大电厂钢结构间冷塔实现主体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2日,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承建的新疆信友奇台电厂2×660MW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2#钢结构间冷塔主体实现竣工,为2#发电机组试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承建了新疆信友奇台电厂2×660MW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1#和2#钢结构间冷塔安装工程。其中,1#间冷塔和1#发电机组已于2018年12月份交付运行、并网发电。以2#钢结构间冷塔为重要组成部分的2#发电机组,原计划于今年7月试运行,8月份正式发电。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以自主研发的“钢结构间冷塔加强环整体液压提升技术”为支撑和保障,高效推进间冷塔钢结构安装进度,确保了2#钢结构间冷塔主体按期竣工。

新疆信友奇台电厂2×660MW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境内西黑山工业园内,该项目燃煤发电机组汽轮机排汽冷却采用表凝式间接空冷系统,建设两座间冷塔,塔主体为钢结构,塔高174.99米,重约8000吨,是目前世界上最重、最大的钢结构间冷塔。

新疆奇台信友电厂全部建成后,将把新疆地区的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对于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该项目是国家疆电外送(疆电入皖)项目,所发电力已接入芨芨湖750千伏变电站,进一步提高了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满足乌昌电网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缓解安徽省在高峰期的用电紧张,并对安徽省调整能源结构、控制煤炭消费总量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