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斯泽夫委员: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将世界市场变为中国市场的一部分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为一名中国发电设备制造业的宿将,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表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将世界市场变为中国市场的一部分”是他的心中愿景和奋斗方向。

对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斯泽夫表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更是高技术产业化的载体和实现现代化的重要基石。20世纪兴起的核技术、空间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学技术等高新技术无一不是通过制造业的发展而产生并转化为规模生产力的。人类社会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企业与社会的组织结构和经营管理模式,乃至人们思维方式都是通过制造业来实现的。尤其在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没有强大的制造能力就不可能实现生产力的跨越发展和现代化,也不可能实现国家的富强、经济的繁荣。除此之外,制造业不仅是吸纳劳动就业和扩大出口的关键产业,其核心技术对于保障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过去一年来,身处国家电力装备能源产业链上重要一环的哈电集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0%,正式合同签约额同比增长7.6%,全面深化改革破冰前行,“新”总部瘦身扬帆起航,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交出了一份硬核成绩单。

“只有走向世界,才能海阔天空。只有把世界市场变成中国市场的一部分,才能求得更好的发展。”斯泽夫认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我国基建走出去的案例也越来越多,哈电集团作为拥有众多海外项目的出海企业,秉承着“以实践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干一座电站要树一座丰碑”这一理念,提倡绿色环保、扛鼎社会责任、严格履约合同、科学防范风险,与国际伙伴守望相助,携手应对风险挑战,把整个世界的市场作为中国市场的一部分,这样才能在海外市场开拓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