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312E直升机通过航空器评审组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4

5月28日,由航空工业哈飞自主研制的4吨级双发轻型民用直升机AC312E顺利通过AEG(航空器评审组)评审,为交付用户投入运营奠定基础。

AC312E直升机是哈飞在AC312A直升机的基础上持续改进升级的成果,借鉴了直9系列机近40年的成熟经验,继承了直9直升机平台成熟的气动布局,并针对动力系统和航电系统进行了升级换代,使综合性能更为优越,高温、高原适应性更强,尤其是在高原地区实现了“三个5”目标,即高度飞行5000米、航程500千米和商载500千克。AC312E直升机可满足医疗救护、搜索救援、警用执法、公务运输等多领域需求,已于2019年12月31日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型号合格证,将为加快通航产业建设、发展高原地区通航运营提供强力支撑,也将为西部地区打造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和核心区交通枢纽注入“航空动力”。

后续,哈飞将认真研究条例要求,持续关注型号全寿命周期的改进优化,提高整机运行保障能力,使产品更具竞争力,打造精品型号。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