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投资最大的“引黄工程”正式开工 中国电建承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9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五局承建的榆林黄石沟沉沙调蓄水库工程在施工现场举行了开工仪式,标志着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全面拉开建设序幕。

黄石沟沉沙调蓄水库位于陕西省神木市郭家塔村,是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的关键工程,水库枢纽由大坝、溢洪道和放空洞组成,主要任务是对引黄水量进行沉沙、调蓄。项目初步设计批复核定概算总投资为14.11亿元,工程施工总工期为42个月。

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是《黄河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和陕西省“十三五”规划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榆林市委、市政府“十大战略问题”研究的物化成果,也是榆林市27项阶段性重大事项“一号工程”。

此项工程建设将开启“引黄入榆”新局面,成为破解榆林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战略支撑,对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加快推进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和黄土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