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央企⑲】中国电信:加快5G建设 拓展5G应用 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2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真挚为民情怀和始终不渝的强烈责任担当,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指明了奋进方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履行央企职责使命,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深刻把握,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要充分发挥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进5G商用、云网融合、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要坚持深入市场、服务客户,深入基层、服务员工,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三是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思想方法也是工作方法,更是政治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项工作都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工作成效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任务;把握“两新一重”建设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互联网+”,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5G建设、拓展5G应用,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切实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