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央企㉒】中国铁塔:助推5G新基建落地 更好服务国计民生

文章来源: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5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6月5日,中国铁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等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公司战胜风险挑战,决战脱贫攻坚,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开拓5G建设发展新局面,成为共享经济和平台经济的“践行者”、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助力网络强国和5G新基建战略落地的“主力军”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为公司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以及两会各项决议等,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和强大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辅导、“三会一课”学习等形式,精心组织学习传达,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实事求是,遵循客观规律,与时俱进,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广大基层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落实好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让新国企、新基建、新发展都在铁塔公司有体现。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转型发展、建设两型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新基建”战略落地实施,当好5G建设排头兵,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