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央企㉕】航空工业集团:坚定改革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构建创新驱动型航空工业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7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作出重要部署,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的民法典、作出的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共襄复兴伟业的重大部署,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和强大生机活力,广泛汇聚起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就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员学习两会精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坚决维护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高政治认识,维护大局。二是要坚持强军首责,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按照集团各项工作部署,做好“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十四五”规划战略开局。三是要坚定改革,在市场经济体制下构建创新驱动型航空工业。航空工业要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为契机,以市场化机制和手段加快发展,开辟新时代航空工业创投、创业、创新、创造的战略通道,迎接国内国际竞争的重大挑战,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航空新动能。四是要不畏艰难,在疫情常态化条件下全力完成经营发展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是今年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有效防控其他战略风险项。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