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央企㉖】南方电网: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7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举行2020年第17次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公司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表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对于把党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2019年和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坚定和全国人民一起闯过难关、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准确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下一阶段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全面准确把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融入构建完整内需体系,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准确把握公司发展的新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正视困难、攻坚克难,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继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司经营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贯彻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增强公司发展新动能;奋力实现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把握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挑战与机遇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警惕迟钝守旧和消极懈怠两种苗头;要集中精力完成一批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把“六稳”“六保”的任务要求贯彻到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转化为公司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务实功、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