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自主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千万吨级特大型井工矿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0

近日,中国大唐自主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千万吨级特大型井工矿项目——鄂尔多斯市国源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龙王沟矿井及选煤厂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投产验收,正式迈入生产矿井行列。

龙王沟矿井及选煤厂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境内,是国家大型煤炭基地——神东基地准格尔矿区重点项目,建设规模1000万吨/年,煤质为优质动力煤。

该矿采煤工作面实现全智能化生产,成为全国煤炭行业领先、鄂尔多斯准格尔地区第一个智能化工作面,工作面作业人员减少到5人以下。煤矿安全生产智慧枢纽中心实现了全矿采、掘、机、运、通等所有生产环节智能管控和统一调度。煤矿工业场地及场外道路已完成绿化面积约18公顷,完成了排矸场覆土、边坡整治和植被恢复,实现安全、高效、绿色开采。

龙王沟矿井及选煤厂项目是中国大唐煤炭板块标志性工程,从建设到投入生产,走过了10余年的历程,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此次项目竣工验收,是中国大唐煤炭产业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一件大事。同时,该矿距离大唐托克托电厂50公里,项目正式投产对进一步提升中国大唐电煤供应保障能力,加强煤电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