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助力武汉建设中部地区枢纽港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9

近日,由武汉中远海运港口码头有限公司负责推进的阳逻国际港集装箱铁水联运二期项目(武汉港武湖港区铁水联运集装箱码头工程)取得核准批复,标志着铁水联运二期项目进入开工建设前全面冲刺阶段。

该项目拟将现有4个5000吨级件杂货码头泊位改造为4个5000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满足1140TEU集装箱船舶靠泊需求,并建设相应的配套设施,使用岸线508米。

武汉中远海运港口码头(CSP武汉码头)将继续在各单位机构支持下,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前所需专项审查等相关工作,争取项目按计划在今年年内开工,并将项目建成集码头、物流仓库、堆场、铁水联运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集疏运枢纽,实现铁路运输整列装卸和水路运输的无缝衔接。

中远海运集团一直以来将以建设武汉阳逻港为支点,积极深化港航合作,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并充分利用长江黄金水道吸引集聚更多货源,进一步做大港口体量、增强沿江辐射带动能力,全力支持武汉打造中部地区枢纽港,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