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完成最后“拼图”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2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交水规院设计、中交三航局施工、振华重工提供港机设备的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1号集装箱码头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将与已建成的2至11号集装箱码头形成一个整体,成为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

1号集装箱码头工程位于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已建成的2至11号集装箱码头西侧,为7万吨级集装箱码头,码头岸线长330米、宽55米,设计年吞吐量62万标准箱。

此前已建成的2至11号码头均由中交集团设计建设并提供港机设备。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的全面建成,对完善穿山港区布局、缓解长三角地区集装箱泊位不足的压力、推动宁波舟山港口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