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集团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4日,矿冶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企业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剖析国际国内形势,明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好发挥央企示范引领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强调“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这些论断宣示新时代中国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为我国发展在变局中开新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主动识变应变,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强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优势,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学习发扬企业家精神、全面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矿冶科技集团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企业家要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等五点希望,进一步拓展了企业家精神的内涵,为国企领导干部提出了新标尺、新要求。国企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自觉与这五点希望对标对表,成长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企业家。当前,集团公司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要深入对标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以之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