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召开党委常委会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汽,听取了关于中国一汽整体情况的汇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研发总院整车硬件测试实验室,了解新技术研发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我国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实现技术自立自强,做强做大民族品牌。在现场有几位刚毕业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同他们亲切交流,询问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在得知中国一汽在2020年共招聘了1115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高兴。

在企业展厅里,习近平总书记察看了“红旗”等自主品牌的最新款式整车产品,了解一汽创新驱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情况,并亲自上车体验了代表着未来全球“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潮流的全新车型红旗E-HS9。

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大战大考中,中国一汽坚决履行央企责任,全面发挥龙头作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内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对外创新营销加强合作,率先实现稳产优产,积极带动产业协同,护航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面对突发疫情与车市下行的双重不利影响,中国一汽逆势领跑、风景独好,上半年累计销售整车163万余辆,同比增长2.3%,其中,红旗品牌累计销售整车7万余辆,同比增长110.7%,解放品牌累计销售27.8万余辆,同比增长35.6%,充分发挥央企战疫“顶梁柱”、经济“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汽,极大鼓舞了一汽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所作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一汽引发热烈反响。干部员工们纷纷表示,必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加速推进“831”战略、“3341”行动计划落地,向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汽车企业阔步前进。

7月24日,中国一汽迅速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汽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汽所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中国一汽履行央企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和嘱托,是最大的鼓励、最大的鞭策、最大的责任,从而进一步坚定了中国一汽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信心。中国一汽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担起强大汽车工业的使命,加快实现技术自立自强,做强做大民族品牌,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与党中央对一汽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中国一汽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对一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以讲话精神指引中国一汽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党建的工作实践。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做到真学习、真贯彻、真落实、真见效。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层层组织学习传达,制定具体举措、形成工作台帐等快速贯彻落实,大力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果成效,全面激发一汽员工干事创业的奋进热情。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抓实抓细“六稳”“六保”工作,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汽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