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42亿元!中国铁建中标驻马店一体化示范区新型城镇化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31

近日,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牵头,中铁十二局集团、中铁十五局集团、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铁五院联合体中标驻马店一体化示范区新型城镇化项目。该项目是中国铁建在河南省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总投资额215.42亿,开发周期10年。

河南省提出中原城市群战略和中心城市带动战略,驻马店位于以郑州为中心的“一小时交通圈”当中,未来沿京广铁路的城市发展带是河南省的主要发展轴带,同时也是驻马店市向北靠拢中原城市群、向南联系信阳的重要轴线。

该项目位于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包含高铁西片区和文化产业园片区。高铁西片区北至洪河大道,南至中华大道,西至嫘祖大道,东至石武城际高铁,规划区总用地面积20.09平方公里;文化产业园片区位于汝河大道以北,胡藏路以西,西环路南北方向贯穿片区,面积5平方公里。

该项目的落地,也是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在河南市场继信阳、许昌之后运作的又一百亿级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形成了以干促揽、滚动发展的良好趋势,在河南地区树立了中国铁建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