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剧院复工首演献礼“最可敬的人”

文章来源: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3

8月2日晚,伴随着《红旗颂》激动人心的旋律,北京保利剧院迎来了阔别180余天后的首场演出——献礼“最可敬的人”公益交响音乐会。

此次公益首演,保利邀请中国爱乐乐团共同致敬那些抗疫工作者,以及始终坚守阵地扛起保国利民责任担当的保利人们。当剧场的大门再度打开,久违的乐曲复又响起,喜悦与希望在每一个人心中涌流。

全面消杀迎复演 “观”“演”安心有保障

为保障复演工作的安全、顺利推进,北京保利剧院疫情期间从未松懈日常的消毒防疫工作,此前更是特邀东城蓝天救援队在复工复演前对剧场各区域展开了全面细致地消杀工作。北京保利剧院依照北京市文旅局下发的相关文件通知严格实行30%上座率,保证入场观众间隔不小于一米,观众入场需实名制购票,并确保北京健康码及体温监测结果均符合标准。炎炎夏日,蓝天救援队队员们背着数十斤的器械穿行剧场、剧院观众大厅、剧场各出入口、舞台空间、1500个座位、剧院后台通道、化妆间、卫生间、办公室、设备存放间……一丝不苟地消杀工作为复工复演提供了安全环境,让观众及剧场的演职人员看得安全、演得安心。

复工复演看好戏 文化央企看保利

此次公益首演音乐会也拉开了北京保利剧院复工复演的序幕,虽然30%上座率的规定给剧院运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保利剧院仍将坚守文化阵地为观众继续带来优质的活动和戏剧演出。本周,剧院已举办了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活动。本次公益演出之后,剧院还将迎来央华戏剧的话剧《情书》。八月,孟京辉工作室将携《太阳和太阳穴》《空中花园谋杀案》与观众在剧场重逢。此外,保利剧院还将联合瑞鸣音乐举办如线下音乐沙龙等形式的活动……高品质、口碑佳的演出项目尽在保利剧院。

抗疫防疫不停歇 院线战“疫”不停息

正是每一位“最可敬的人”的付出与坚守,共同打赢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战,才使保利剧场演出恢复常态。

回望180余天的疫情,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文化央企始终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了在疫情期间能够满足广大观众的艺术文化需要,丰富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2日,由保利票务承办的在线观演平台“保利云剧院”正式上线,戏剧、戏曲、音乐会、大师课、文艺战疫……多板块内容满足了各年龄段用户的观演需求与观看兴趣,让热爱演出的观众足不出户即可欣赏到视听盛宴。

据统计,2020年仅1-3月全国演出机构便已取消或延期演出超两万场,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之下演出市场的特殊时刻,保利剧院公司主动积极探索,发挥行业龙头的引领作用,突破既有模式,创新开办云端剧院,推动行业变革先行尝试。而随着线下剧院的复工复演,保利剧院公司经营也逐步恢复常态化。目前,保利剧院院线在全国经营管理剧院70余家,已完成复演首演任务的剧院共计59家,复演首演率达85%,基本实现了云端和线下的双重作业,为全国演出市场的复苏注入了信心与活力。

在逆境中坚守的保利剧院公司,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类型丰富的文化演出,策划形式多样的公益惠民活动,让广大观众收获美的陶冶与享受,以全新的面貌拥抱生活。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