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军工央企第一股”航空工业江航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6

7月31日,航空工业江航(股票简称:江航装备,股票代码:68858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科创板“国家混改试点企业第一股”与“军工央企第一股”。江航装备本次募集10.37亿元,全部投向技术研发、环控集成研制等航空主业建设项目。

据了解,江航装备是我国唯一一家为军用装备和民用飞机提供生命管理系统的高科技企业,于2007年由2家中央驻皖专业化航空企业重组整合而成,是隶属于航空工业机载系统的国有大型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初,江航装备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后又随航空工业机载系统纳入国资委“双百行动”计划实施范围,成为航空工业集团“双百行动”综合性改革推进的突破口和切入点。

三年来,江航装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强军首责,贯彻落实国企改革总体要求,以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为契机,以“混”推“改”、以“改”促“混”,“混”“改”一体化推进;以完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为抓手,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核心,开展了聚焦主业、引进战投、核心员工持股以及正在进行的资本化运作等全方位的改革,通过全流程实践,落实了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具有极强的改革代表性和引导推广意义。

此次江航装备在科创板成功上市,不仅是航空工业集团积极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试点改革的有益探索,也是展现航空产业高科技含量的重要举措,更为江航装备转型升级提供发展新机遇、注入改革新动力。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江航装备将全面接受市场的锤炼和洗礼,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达产,公司业务规模将不断扩大,行业整体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实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