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90亿!中建集团参与打造上海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标杆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7

7月29日,中建集团旗下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由中海地产对黄浦区建国东路67-71街坊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项目五幅土地进行开发建设。该项目总投资额达590亿元,是中海地产发展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是上海市重点民生工程,位于黄浦区核心区域,北邻新天地、东接老城厢,总占地面积约14.75万平方米,是黄浦区最大的成片旧里区域。地块内现有房屋基本为砖木混合结构的二级以下旧里,房屋年代久远,生活配套较为落后,居民要求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十分强烈。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居住水平,同时也为上海市、黄浦区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释放更多新空间。项目将按照“留改拆并举、保留保护为先”的原则,最大限度保留其历史风貌,实现新式建筑与传统里弄的有机结合。

下一步,中建集团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投资、规划、设计、建造、运营全产业链优势,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树立起历史风貌保护和城市更新,特别是旧城成片区改造、完善和提升的标杆。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