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电力北斗基站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4

贵州电力北斗基站现场勘察

近日,由贵州电网公司建设的贵州电力北斗地面增强系统项目全面启动,标志着贵州省“电力+北斗”建设大规模落地,北斗系统为电力建设、运维提供时空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天上北斗卫星系统、地上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相结合的高精度定位、授时服务,实现贵州全覆盖、全场景、全天候服务能力。2020年是北斗大规模应用“元年”,在电力领域,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授时等新一代技术,为贵州电网下一步开展智能设备的推广应用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打下坚实基础。除了高精度定位外,北斗应用还涵盖了电网控制领域的调度自动化系统时间同步、电力通信网的频率同步,以及利用北斗短报文功能在偏远无人地区的数据采集回传等多个应用场景,形成多种“电力+北斗”的应用解决方案。

此次项目建设由中国电建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总承包任务。中电建贵州院将在四个月时间内建设完成覆盖全省的地面增强系统,实现贵州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和精准时空服务网测试。

在后续的服务中,中电建贵州院将加强与贵州电网公司在“电力+北斗”方面的技术研究,结合地理信息技术,加强“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服务能力建设,并在电力设备运检、营销服务、基建施工、调度控制等领域推广北斗应用,助力国家北斗产业发展,深入推进电力运检、灾害监测、设施建设、电网调控等领域典型应用。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