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设计施工的广州港深水航道拓宽工程全线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2

8月25日,由中交集团四航院设计,天航局、广航局施工的广州港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头号工程”——广州港深水航道拓宽工程全线正式投入使用,结束了珠江口至南沙港区大型集装箱船舶单向通航的历史,实现10万吨级与1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减载)双向通航,标志着广州港从此迈入“双车道”时代。

广州港深水航道拓宽工程是在已通航的广州港出海航道三期工程基础上,将南沙港区龙穴岛作业区以南至珠江口外隘洲岛西侧全长66.6公里的航道由目前的243米拓宽至385米。拓宽工程共分为6个标段,其中天航局承建第II、V标段,广航局承建第I、IV、VI标段。施工期间,两家单位投入亚洲最大耙吸挖泥船“浚洋1”及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通程”轮、“通恒”轮等多艘主力船舶参与施工。

广州港出海航道是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国际航道、通达国内外港口的水路运输大动脉。拓宽工程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航道通航效率,助力广州港打造国际门户枢纽港,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世界级港口群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