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京沈高铁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3

近日,由中交集团三航局承建的京沈高速铁路温榆河特大桥全线贯通,标志着京沈高速铁路主体工程全线贯通,为实现年底通车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京沈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北京至哈尔滨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项目,线路全长7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三航局承建的京冀段11标项目路线经过北京朝阳区、昌平区、顺义区,正线全长25公里,其中控制性工程温榆河特大桥全长7.6公里。温榆河特大桥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跨首都机场北线互通段的V撑连续梁全长540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铁路V撑连续梁。

京沈高速铁路建成后,北京至沈阳通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将进一步提升两地客运能力,完善东北至华北地区客运网,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