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年首个高铁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8

开工仪式现场

9月16日上午,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总体设计,中铁十一局、中国铁建大桥局参建的荆门至荆州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湖北省今年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高铁项目。

新建荆荆铁路自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荆门西站引出,经沙洋西引入既有汉宜铁路荆州站,线路全长77.4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改)建车站3座,分别为荆门西站(新建)、沙洋西站(新建)和荆州站(既有扩建),项目估算总投资110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

铁四院从方便居民出行角度考虑,车站选址尽量靠近城区,如荆州地区是引入既有荆州站,基本位于城区内,旅客出行便利;结合地方规划,有一定的前瞻性,如荆门西站选址于荆门市规划的漳河新区内,建成后对地方的发展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同时,由于荆荆铁路大部分位于平原地区,为减少占用基本农田,铁四院在线路设计上尽量采用以桥带路设计,桥隧比达84.4%,并充分考虑线路远期延伸条件,在荆州地区预留了线路往南延伸条件,便于将部分工程同步实施。

荆荆铁路连接荆门、荆州市,与即将开工的沿江高铁、襄荆高铁一道,将进一步完善湖北城际铁路网和沿线综合交通体系,促进湖北省域地区协调均衡发展、引导襄荆荆发展轴荆荆段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改变荆门无高铁历史,荆州、荆门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从武汉坐高铁2小时到荆门。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