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湛高速全线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7日上午,由中交一航局、中交二公院投资建设,中交资管运营管理的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东段)正式通车,标志着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全线正式开通运营,粤桂两省之间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玉湛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连通广西的9条出省通道之一,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1环12横13纵25联”规划布局中的“联10”。玉湛高速北起广西玉林市陆川县马坡镇,南至广东湛江市东海岛东山镇,路线总长175公里。此次通车运营的广东段起于两广交界处廉江市,经廉江市、遂溪县、麻章区三个市县区,终至湛江市东海岛,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101公里,共设置和寮、塘蓬、石岭等10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实现沿线各乡镇与高速的连接。此前广西段已于今年6月30日通车运营。

玉湛高速的全线通车,使玉林到湛江的车程缩短至1.5小时,进一步推动了粤桂两省区经济发展与合作,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